實習生:王O文(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2008.09

        這個暑假很不一樣,因為有了可以到鼎新電腦高雄分公司實習的機會,07/01開始高雄、屏東騎車通勤的日子。帶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進到鼎新高雄分公司,感覺果然很不一樣!雖然只是間小小辦公室,卻充滿忙碌的氣氛,聽到電話聲、鍵盤聲此起彼落的,每個人都好忙好忙,不過,每個人卻都很親切,認識了好多夥伴,偶爾的玩笑、聊天,都會讓一個人在流通部門的我備感窩心也不再有壓力跟孤單。

        每天的工作內容幾乎是一樣的,利用Excel跟網路查詢客戶相關資料,再與內部資料對照,雖然枯燥乏味,但經理說這就是資訊業上班族會遇到的情況,一成不變的模式。不過,還是有特別的日子。

        07/08這天,跟著經理和同事亮熾一起到客戶那邊見習,一家是五金行要導入Smart ERP、一家是UFO相關企業要了解鼎新的系統,在這過程裡我學習到很多東西,更佩服他們『知己知彼』跟『處變不驚』的能力:了解其他公司的產品,沒有因為客戶的問題而被牽制,反倒用更堅定的管理觀念讓客戶先對產品產生信任感;了解客戶的需求,適時用問答方式讓客戶有參與感。


        07/15這天跟著經理和同事一起參加流通部門年度研討會,在研討會的過程中學到很多不一樣的經驗,跟著大家事前準備、招待客戶等等,讓我覺得演講不單單只是聘請講師而已,還要很多的準備。雖然很多是在課堂上曾聽過的理論,但結合實務,果然學到更多的不一樣,尤其陳講師生動的互動方式更引人專注聽講。

        07/22這天,跟經理、同事亮熾,還有中小部門的兩位實習生-俊豪、華芷一起參加一家客戶的開幕式,雖然只是參加開幕式,但卻意外看到客戶公司的助理在詢問經理使用ERP系統時遇到的問題,也看到Cosmos ERP系統。

        很感謝提供實習機會的鼎新電腦、很辛苦接洽的簡老師還有葉老師,我在這次的實習學到很多上課無法學到的實務經驗,讓我很難忘!也謝謝高雄分公司的大家那麼照顧跟協助我,大家人都很好!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