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R 合力促進共識營

課程簡介

無論是世界知名企業如 GOOGLE、英特爾、騰訊、推特,還是崇尚扁平化管理的創業公司都在使用它。GOOGLE 董事約翰·杜爾最早引進 OKR 進入 GOOGLE,這也是 GOOGLE 早期快速擴張以至取得如此大成就的重要因素之一。

OKR 在幫助企業識別戰略優先事項,培育團隊的目標導向、結果意識,加強跨部門協作,適應高速的市場環境變化,以及識別高績效員工方面能夠起到關鍵作用。OKR 還體現了一種責任,構建組織契約,讓員工積極踴躍的去嘗試去突破,實現企業與個人的雙贏。

OKR 核心是方向與關鍵指標,採取的方法是目標拆解,一層一層逐步解構。但重要的是,OKR 與 KPI 不同,OKR 不連接到績效考核,更注重實際的引導激勵夥伴,勇敢的共識「一個有點高,卻墊起腳尖,跳一下勾的到的」目標。

課程大綱

一、OKR 的基本概念階段

課程內容

  1. 說明常被誤會的 OKR
  2. 什麼是 OKR?
  3. OKR 與 KPI 的差異
  4. OKR 的特點
  5. 為什麼選擇 OKR?

教學方式

  • 演示法

二、起手式 - OKR 設設看

課程內容

  1. 說明 OKR 設置原則與步驟
  2. 為自己量身訂做
  3. 產出十字 OKR 計畫表

教學方式

  • 實例 + 實作教學

三、OKR 案例演練

課程內容

  1. 旁觀者清
  2. 活生生創業案例帶入課程,如果是你,該怎麼設置「Uber、新創健身房」?

教學方式

  • 案例研討

四、OKR 實作導引

課程內容

  1. 透過分組抽籤 ( 選擇生活常見的任務目標 ),搭配上階段原則篇,撰寫自己生活中的 OKR 並且發表、修正。

教學方式

  • 分組討論發表

講師簡介

周哲仲 講師

現任:
鼎新電腦知識學院 副總經理

經歷:
1.媒體業 ( 新聞媒體記者、公關公司行銷策劃 )
2.衛生福利部 ( 醫療服務國際化行銷計畫 )
3.電商創業經驗 ( 服飾、美妝、交友 )
4.大專院校教學經驗 ( 台北科技大學、臺灣科技大學、台中科技大學、萬能科技大學、景文科技大學等 )
5.公家機關教學經驗 ( 資策會、審計部、衛生福利部等 )
6.業界教學與輔導經驗 ( 瑞曼迪斯、啟德重機、瑋璿科技、圓凱科技、佺樂科技、樺瑩工業、吾信工業、益鏈實業、京凱企業、伸泰國際 )

專精:
OKR 團隊工作坊 ( 目標與關鍵結果管理工具 )、電子商務行銷 ( 新創電商經營管理 )、網路行銷與消費者心理 ( 消費者心理網路口碑傳遞 )、團隊共識與激勵 ( 共識營、探索營 )、人際與溝通技巧 ( 衝突與協調 )、攝影與影片製作應用 ( 0-1網路行銷圖影教學計畫 )、認知學習工作坊 ( 學習記憶工具實作 )

企業委訓包班洽詢:02-8911-1688
分機 2806 林小姐、
分機 1018 李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