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黑暗中的數位轉型新曙光

課程簡介

不創新的企業,再見了!全球企業正面臨轉型、創新,那台灣企業呢?

現在的您,是五年前的想法造成的,受到新興數位工具或媒體的衝擊,傳統製造產業、出版、銀行、證券業、旅行社...等等,陸續衰退淘汰中,一隻多功能的智慧手機不但衝擊了 GPS、遙控器、影音多媒體、相機...等等跨產業的行業。更可怕的是未來自駕車的興起,恐怕不僅破壞了汽車、周邊零件相關產業,也衝擊了周邊的運輸、物流相關產業;還天真的以為威脅都是從同業競爭而來的話,只怕還來不及警覺就被深埋在淘汰的黑暗浪潮當中,淘汰得不明不白。

策略長從《最黑暗的時刻》描述英國首相邱吉爾面臨了前所未有的內憂外患困境,內部有懷疑自己的國王與不支持的政黨同僚,外部德軍橫行歐陸到底要主和?主戰?內閣意見兩極,邱吉爾作了什麼不但軍民合作成功撤退了近 34 萬名英軍保留實力,更鼓舞了全英國人民永不放棄的決心。

藉由電影說明企業如何進行數位轉型的抉擇? 智慧化、數位化、服務化還是平臺化?如何借力工業 4.0 規劃找到數位轉型的新方向。團隊如何駕馭創新生意模式從 0 到 1?跨越鴻溝取得第一個可行的成功模式將是首要之務,審視企業競爭優勢或缺口,協助企業找到數位化的轉型道路,期許企業面臨數位化巨浪,可以面對它,並可透過數位轉型優化營運效率,為企業創造新紀元。

課程對象

  1. 企業老闆、核心幹部、各階層主管
  2. 企業幕僚、營運規劃單位及主管

課程大綱

一、釐清現況處境

課程內容

  1. 大好機會經常發生在最黑暗的時刻
  2. 企業成長新地圖是創新驅動還是效率驅動?

教學方式

  • 專業講授、影片欣賞、小組討論、分享交流、Q&A互動

二、策略抉擇:智慧化、數位化、服務化還是平臺化

課程內容

  1. 關鍵要素消長
  2. 企業數位轉型的重要抉擇
    ✓ 企業數位轉型的主要發展階段
    ✓ 數位化致勝藍圖
    ✓ 如何推動企業的數位轉型
    ✓ 知識平臺服務模式的新矩陣
    ✓ 平臺化戰略的四大階段

教學方式

  • 專業講授、影片欣賞、小組討論、分享交流、Q&A互動

三、轉型關鍵要素:路徑、速度、能力

課程內容

  1. 如何協助企業的推動數位轉型?
  2. 速看製造企業數位轉型的重點方向
  3. 商業核心數據應用是重要關鍵
  4. 企業數位轉型的重要路徑
    ✓ 如何設定命題?
    ✓ 盤點已有那些數據?尚缺那些數據?
    ✓ 尋求解題模型與演算法
    ✓ 透過深度學習的方法持續精進

教學方式

  • 專業講授、影片欣賞、小組討論、分享交流、Q&A互動

四、行動事件成果定調了未來策略的走向

課程內容

  1. 『發電機計劃』激發了永不放棄的決心
  2. 敦克爾克的成功撤退行動事件支持了邱吉爾主戰的策略定調,讓英國日後得以領導盟軍取得最後勝利。

教學方式

  • 專業講授、影片欣賞、小組討論、分享交流、Q&A互動

講師簡介

林隆潤 策略長

首創「看電影學策略管理」,將策略管理課程融入企業營運情境,深入淺出的課程獲得廣大企業迴響。超過十年主講過兩岸三地數百場與策略管理議題相關的講座與課程,破四千家企業與上萬人次參與,在策略議題之規劃、形成、抉擇、導入、執行已達得於心應於手之境界。林策略長一直為企業創新變革的推動者,近年來更將策略管理與工業 4.0 變革緊密結合,協助企業評估及打造轉型藍圖。

現任鼎捷集團策略長,負責規劃集團經營策略及兩岸管理模式、品牌管理、行銷流程等整合之工作,持續推動 BSC 規劃與導入持續深化應用之各式變革管理專案。林策略長亦為行政院 DIGI+小組民諮會委員,工研院工業 4.0 推動委員會特聘講師,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顧問。

企業委訓包班洽詢:02-8911-1688
分機 2806 林小姐、
分機 1018 李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