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魔球》學策略執行

課程簡介

『魔球』裡運動家球隊在大聯盟所遇到的困境,猶如企業縮影,每家企業都要生存,如何在有限的資源甚至缺乏的條件下,創造耀眼的成績? 管理球隊和經營企業一樣,是一種部屬和主管間組織的戰爭、資源的競爭。企業界裡以小搏大的例子很常見,如何在劇烈的商業環境變動下,把錢花在刀口上則考驗了經營者的智慧。

透過策略長的課程讓企業思考如何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做出最佳策略抉擇,從影片重要的段落和章節,讓學員一起透過現況審視找出企業內部缺口,運用問題分析手法掌握關鍵要因,並以OKR手法(參考註記)引導學員在產、銷、人、發、財等各部門訂定有效的關鍵績效指標KPI,協助企業制定有效的行動方案並確保目標達成;讓企業在面對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能脫穎而出取得市場競爭優勢。

【註】OKR:Objectives & Key Results;目標與關鍵成果,為Google、Intel等企業所使用的管理工具,在公司內部形塑積極、主動企業文化的一種方法

課程對象

  1. 董事長、總經理、特助、副總等高階主管或幕僚單位
  2. 各部門主管、儲備主管

課程大綱

一、運用BSC做好策略規劃與目標制定

課程內容

  1. 現況審視-策略預算規劃
  2. 傳統手法:問題分析與解決方法
  3. 匯出策略議題與目標

教學方式

  • 案例演練

二、看魔球協助策略行動佈局

課程內容

  1. 現況審視-導入診斷工具、同業比一比
  2. Workout/OKR 策略行動方案佈局
  3. 提案溝通與決策會議

教學方式

  • 專業講授

三、企業營運管理重點-管、教、控

課程內容

  1. 【管】確保達成預期指標KPI
  2. 【控】以目標OKR引導團隊行動
  3. 【教】教導與績效管理

教學方式

  • 專業講授、案例演練、商場實戰

四、落實會議管理查核行動執行

課程內容

  1. 如何透過會議落實管控以達成目標
  2. 年度系列會議支援策略目標的實現

教學方式

  • 個案教學

講師簡介

林隆潤 策略長

首創「看電影學策略管理」,將策略管理課程融入企業營運情境,深入淺出的課程獲得廣大企業迴響。超過十年主講過兩岸三地數百場與策略管理議題相關的講座與課程,破四千家企業與上萬人次參與,在策略議題之規劃、形成、抉擇、導入、執行已達得於心應於手之境界。林策略長一直為企業創新變革的推動者,近年來更將策略管理與工業 4.0 變革緊密結合,協助企業評估及打造轉型藍圖。

現任鼎捷集團策略長,負責規劃集團經營策略及兩岸管理模式、品牌管理、行銷流程等整合之工作,持續推動 BSC 規劃與導入持續深化應用之各式變革管理專案。林策略長亦為行政院 DIGI+小組民諮會委員,工研院工業 4.0 推動委員會特聘講師,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顧問。

企業委訓包班洽詢:02-8911-1688
分機 2806 林小姐、
分機 1018 李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