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分析與對策解決能力提升實務班

快速拆解:
問題背後的問題!

- 懂得分析『問題就已經解決一半』!
- 分析、解決、預防:把問題完全拆解

課程簡介

問題分析與解決是企業的基本功,坊間最為人熟悉的就是福特8D防止問題再發的方法,但是面對大大小小的問題,有沒有更通用而且可以適用在不同職能的方法?這堂課程將獨家傳授鼎新服務數萬家客戶的問題分析與解決方法,這套作法也是深植在鼎新人的DNA,整套問題分析解決方法包含四個階段、八大步驟以及實用工具,協助學員快速提升問題處理能力,進而提升企業問題分析與解決的能力,加速問題處理效率與效能。

鼎新專業講師熟知企業遇到的問題,擅長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傳授問題分析與解決的重要精神、方法與管理工具,透過問題分類,將有限資源聚焦在需要被解決的議題,提出行動方案、追蹤改善成效,還要將好的工作典範回饋至SOP,成為企業的作業共通標準。課程中設計多場小組演練題目,協助學員不僅知道方法,還要現學現用,以利未來活用在工作職場中。

課程對象

  1. 功能主管:希望強化團隊問題分析與解決的能力。
  2. 資訊部門:希望快速掌握使用者回報問題,進而提出有效的解決與因應對策。
  3. 其他:希望提升個人結構化分析與改善能力,強化職場競爭力。

課程大綱

一、問題分類

課程內容

  1. 問題的起源
  2. 問題的分類
  3. 問題思考邏輯與解決方法

教學方式

  • 小組演練

二、問題分析方法與工具

課程內容

  1. 問題分析連問五次WHY
  2. 問題分析與解決的四個階段
  3. 問題分析與解決的八大步驟
  4. 問題分析的技巧與工具

教學方式

  • 小組演練

三、問題處理對策與方法

課程內容

  1. 問題處理對策
  2. 面對問題的原則
  3. 帶領團隊解決問題
  4. 運用5W1H解決問題
  5. 問題處理技巧與工具

教學方式

  • 小組演練

講師簡介

林文絹 講師

現任:
鼎新教學服務中心副總經理

經歷:
曾擔任外商公司資訊主管、多年ERP系統導入顧問經驗,產品開發及教學、客服中心副總經理,並推動鼎新客戶eService服務專區、小管家主動式服務機制,人資職能專案推動任務,具豐富內外部講師授課經驗;擅長目標績效管理、問題分析與解決、服務態度價值、職能評鑑導入及訓練、企業資源規劃系統與內控整合…等教學訓練領域。

文絹老師為人親切、擅長利用故事引導觀念的檢視與調整,帶動討論的授課功力也深受學員喜愛,樂於分享新知,實務課程讓學員現學現用在工作職場上,是您提升個人或是團隊能力的最佳學習首選。

開課資訊

目前尚未開課 ! 敬請期待 !

課程洽詢:02-8911-1688
分機 2525 柯小姐、
分機 2934 莊小姐、
分機 2460 謝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