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數位轉型與精實生產在智能製造應用關鍵

從智能工具
落實精實管理

從他山之石學習成功秘訣
有效降低無效的浪費

課程簡介

隨著物聯網 IoT、AI、大數據技術的普及化。市場開始發生劇烈的變化。人員在家上如 PCHome、蝦皮等 APP 遠端下個單,當天或隔天就需要收到貨品。更甚者透過 APP 下客製化訂單也越來越興起,成倍增加的樣式,更短的交期,更激烈的價格競爭,天天都在上演。

企業一不留神,再大的巨人也隨時會倒下,不過幾年時間,諾基亞、柯達、索尼都是例證。在市場快速變化的情況下,企業的反應速度、行動方向往往成為成敗的轉折點。

因此,近幾年,許多企業面對上述的挑戰都在思考如何做轉型,投入鉅額想透過數位化蒐集數據或導入自動化機台來因應變化帶來的挑戰。然成效不佳的案例亦不勝枚舉,歸納起來主因在導入轉型或智能製造之前,缺乏適切的規劃與正確有效的導入流程,並經常在不正確的數據基礎與受限的資料來源下,企圖做到精準的數據分析,因而產生管理規劃的失誤。

本課程邀請到業界專家從實務面著手,帶領您認清哪些是數據蒐集 ( ERP、APS、MES… ) 常見的迷思、如何破解迷思、如何在生產供應鏈上制定有效的數據蒐集方法來強化工廠基礎管理建設,再將智慧製造的技術融合進精實生產的改善手法裡,並以實際的成功案例來強化學習成效。

課程對象

  1. 企業主
  2. 二代
  3. 負責評估 / 規劃或導入工業 4.0 專案建置的企業營運主管

課程大綱

一、什麼是數位化轉型?

課程內容

  1. 數位轉型對企業營運的重要性
  2. 數位轉型的目的
  3. 企業規劃未來數位化轉型的方向與重點

教學方式

  • 問答
  • PPT 講授手法與案例

二、為什麼是精實生產?精實生產與工業 4.0 的關係是什麼?

課程內容

  1. 為什麼是精實生產?
  2. 精實生產與工業 4.0 的關係是什麼?
  3. 精實生產與工業 4.0 的融合要素

教學方式

  • 問答
  • PPT 講授手法與案例

三、智慧製造與精實生產融合的成功案例

課程內容

  1. 成功案例介紹
  2. 成功案例拆解
  3. 計畫屬於自己的成功案例

教學方式

  • PPT 講授手法與案例
  • 影片輔助教學
  • 課後給學員線上與講師一對一檢討與改善的時間,以強化學習成果可以確實落地。

四、智慧製造與精實生產產生綜效的衡量指標

課程內容

  1. 常見衡量指標說明

教學方式

  • PPT 講授手法
  • 協助學員訂定 KPI

講師簡介

張宏澤 講師

現任:
鼎新電腦 智能製造暨行業戰力中心 經理

經歷:
前身為大型製造業的製造部主管,且專精於排程,有多年的 TPS 精實生產製造管理實務與改善成效。後擔任 ERP 顧問與診斷顧問,貫通企業經營管理、內稽內控、配銷、製造、成本、財務。並發展出有限產能排程方案及存貨政策改善方案。同時,也具有豐富的智慧物流與多家智能製造的 MES 智能現場導入經驗。幫助多家企業有效的縮短訂單交付週期,降低庫存,提升企業綜合競爭力。

開課資訊

目前尚未開課 ! 敬請期待 !

課程洽詢:02-8911-1688
分機 2525 柯小姐、
分機 2934 莊小姐、
分機 2460 謝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