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機制控風險,提升經營效益一把罩!

策略訂定後,老是
無法確保有效執行?

透過建立管理機制,降低營運風險、
確保落地執行!

課程簡介

稻盛和夫曾說:處於順境「很好」,處於逆境「更是好」!

企業成功往往不是環境造就,而是面對困境時,當思如何突破限制?策略訂定後,如何確保策略有效執行?組織全力衝刺時,確定團隊是在對的事情上努力?

好的執行力能將企業策略所要達到的目的事半功倍,但執行力需靠透明化的管理機制才能掌握現狀、即時發現問題、校正策略及解決問題,但企業往往就輸在建立管理機制這個起跑點上!

因此,本課程『建機制、控風險,提升經營效益一把罩!』將協助企業通盤了解,企業策略如何落地?機制如何建置?指標如何設定?並帶您透過案例了解成功的企業如何建立營運監控機制,讓團隊靠透明化管理與指標監控成功幫助企業提高營收!為了讓您的企業能持續邁向高成長,精益求精,講師不藏私的將管理手法透過實作方式讓學員不只學習,更要學會並帶回企業內落地實施。

課程對象

  1. 企業營運決策主管、總經理、特助或中階以上主管

課程大綱

一、聚焦經營管理議題,確保營收達標。

課程內容

  1. 企業關注管理議題與挑戰。
  2. 衡量指標的重要性。
  3. 以監控平台降低運營風險。

教學方式

  • 專業講授、分享交流、Q&A互動

二、向標竿企業學習

課程內容

  1. 典範案例背景說明。
  2. 「結合企業策略目標,提升管理能力」才是關鍵。
  3. 不只要「做到、做好」,更要降低運營風險。

教學方式

  • 專業講授、分享交流、Q&A互動

三、如何建構營運監控體系

課程內容

  1. 營運監控設計重點。
  2. 指標監控模式。
  3. 指標改善程序。

教學方式

  • 專業講授、分享交流、Q&A互動

四、總結

課程內容

  1. 建立營運管控機制,確保企業經營成果。

教學方式

  • 專業講授、分享交流、Q&A互動

講師簡介

廖添載 講師

現任:
鼎新電腦股份有限公司行業總監

經歷:
多年來專注於流通領域各趨勢發展與管理議題之研究規劃,協助公司於「智慧零售」策略型專案推展,並運用各項行銷活動,與企業發展之需求緊密接軌,藉以拓展市場。曾任鼎新電腦ERP顧問師、ERP顧問部經理、SCM顧問經理、CRM顧問部經理,服務及輔導超過100多家上市櫃/中小企業,深入瞭解企業的營運與行銷需求,對於流通產業的內控內稽、流程優化、異常管理等各項實務經驗豐富。

本身除擔任鼎新電腦內部訓練講師外,亦常獲國內多所大專院校、公協會等相關單位邀約授課流通業服務趨勢與精進管理,且於公司刊物發表數十篇行業經營成功案例,提供個人經典案例與學員們分享。


林昭成 講師

現任:
鼎新電腦E流通事業部 協理

經歷:
曾任流通買賣業、精品零售業、家電製造業多年資訊主管經歷,對於企業資訊需求規劃、實施導入、流程改善等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對於多國資訊架構也有頗多建置經驗。

任職鼎新期間,擔任過諮詢顧問主管、增值顧問主管,專注於買賣、零售相關領域客戶實施導入及管理優化,在烘焙業、文教圖書產業、休憩娛樂業、日用品零售業、設備零件代理業領域皆有豐富成功案例,本身對於流通行業應用趨勢及如何規劃資訊解決方案並且提升營運效益都有非常豐富的經驗。


覃月珍 講師

現任:
鼎新電腦BI事業部協理

經歷:
多年企業營運規劃實務經驗,專長兩岸三地BI及KPI專案建置推動,協助決策主管取得及時且正確的營運資訊。輔導全興工業、貿聯、泰豐輪胎、訊凱、神戶電池等多家知名企業商業智慧系統建置、內部管理流程與監控系統的評估、設計及執行。曾任製造IT經理多年,對於企業資訊系統評選、實施導入、流程改善等有豐富的實務經驗,任職鼎新電腦期間擔任過CRM顧問主管、流通顧問主管、ERPII客服主管,具有豐富流通及製造業等行業經驗。

開課資訊

目前尚未開課 ! 敬請期待 !

課程洽詢:02-8911-1688
分機 2525 柯小姐、
分機 2934 莊小姐、
分機 2460 謝先生